逐风

活下去


“俄罗斯,活下去,”他怔怔的看着这封信件,俄罗斯离开美利坚那天来到了白桦林,那是苏生前最喜欢的地方,也是他死去的地方。俄罗斯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来,可他总觉得这里有些重要的东西等着他来拿。

白桦林旁有幢房子,那曾是苏维埃和俄罗斯最常呆的地方。俄罗斯来到了这里,他想也许是因为这里有太多和苏维埃的回忆他才会来到这里。

刚开始俄罗斯只是呆坐在沙发上,有时望向电视,但大多数会望向窗外,他就如同木偶一样过了一天又一天,直到圣诞节后的一天。俄罗斯躺在床上望向天花板,12月26日这是苏死去的日子。以前俄罗斯很喜欢过圣诞节,因为那两天苏维埃会放下所有工作陪他玩。可现在他讨厌圣诞节,苏再也不会陪他玩了。

他就那样望着天花板,不自觉的数着:“一,二,三,四,五……那块纹路怎么不对,装反了吗”他说着坐了起来,打算站起来去看看他刚刚数的那块砖。刚站在凳子上那块砖便突然掉下来,“好险差点砸到脸上”,他向上看去却突然愣在原地。那里有个小箱子很小,小到什么程度呢?连一本书都装不下 一看就是苏留给他的。可这是什么时候留下的呢?

俄罗斯打开了箱子,里面只有一张纸和一罐糖,是他最喜欢吃的。纸上只有一句话“俄罗斯  活下去”苏的字是很好看,可这张纸上的字写一点也不好看,似要穿过纸张。他看这张纸突然笑了起来“原来你早就知道了你早就知道了,怪不得…”怪不得那几天什么也不干,只陪着我。怪不得走的那天突然支开我,你早就知道了。可你还是骗了我。他撕开了糖纸,含了一颗到嘴里,“一点都不甜,你又骗我,为什么总要骗我。”

糖早就过期了,怎么可能会甜呢?他本该早点来的,就连苏维埃都没料到俄罗斯会爱上美利坚。俄罗斯对苏维埃的爱人尽皆知,最开始甚至没有人相信俄罗斯会爱上美利坚。毕竟俄罗斯对苏维埃的爱人尽皆知,就连俄罗斯自己都不明白他怎么会爱上美利坚。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